龙井市东盛涌镇举办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617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东盛涌镇举办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李超 3617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龙井市东盛涌镇举办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

2022-08-13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3日,龙井市良田百世运动假日景区温泉民宿度假园内处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活动暨龙井市东盛涌镇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在这里欢快举行,共同为延边老人送上真挚祝福。

1.jpg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朝鲜族把尊重老人视为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生活中极为重要的礼节。在日常生活中,晚辈对老年人关怀备至,特别是每到节日时,他们要先和家里的长辈依次恭喜问安,然后再到村里向其他老人问好。

2.jpg

3.jpg

  60年前,淳朴的朝鲜族农民创建了具有独特品位和先导活力的“老年人读报组”,也就是今天的“老年人协会”。1982年8月15日,延吉县东盛涌乡(东盛涌镇前身)举办了“老年协会”成立仪式,同时为已到花甲年龄的老人们摆花甲宴、敬祝寿酒,让每一位老人都享受到天伦之乐。

  1984年,延边州委将8月15日定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节,2010年通过立法将8月15日定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节,2015年“8·15”老年节被列为延边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东盛涌镇通过依托居家养老服务大院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人文化娱乐活动,为老年人增添了生活和学习的乐趣,老年事业得到了飞跃发展,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4.png

5.jpg

6.jpg

  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国朝鲜族尊老、敬老光荣传统为主线,把朝鲜族的民俗风情和民族文化相融合,通过文艺演出、表彰、长寿宴、趣味运动会等诸多精彩活动,展示新时代老年人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马春雪 李娜 文/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