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审计局全面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四平审计局全面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2016-05-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张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日前,市审计局对2016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强化担当,从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审计局党组制定了《四平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和《四平市审计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责任区创建活动实施责任》。要求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局上下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切实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全体审计人员要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遵章守纪、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审计。纪检组、监察室要切实履行监督、提醒、警示、报告和执纪问责职责,通过对审计项目全程跟进监督的方式强化对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纪律严明。

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和廉政建设工作。制定完善了《四平市审计工作纪律管理制度》、《四平市审计局关于对党员干部诫勉谈话的实施办法》、《四平市审计局约谈暂行办法》。要求把加强廉政建设与履行审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与审计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通过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高、廉洁从审观念不强的问题,解决不按章操作、不依法从审的问题。解决墨守成规“不会干事”的问题、消极松懈“不想干事”问题、等待观望“不愿干事”的问题,确保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