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卧虎镇建设美丽乡村 开展全民大造林活动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双辽市卧虎镇建设美丽乡村 开展全民大造林活动

2016-05-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记者 张继红 双辽市卧虎镇党委高度重视造林工作,坚定不移地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今年年初,镇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镇2016年春季大造林活动工作方案,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工程,谋划开展了全民大造林活动,重点打造“精品示范线绿化”。截至4月25日,共完成造林面积83公顷,总长度8.3万延长米,栽植杨树大苗10万株,柳树大苗4500株,柳树干2000株,全镇所有硬化道路两侧造林工程已全部完成。

为开展好全民大造林活动,该镇制定了详细的造林实施方案并绘制了工程图,所有乡镇干部实行包保机制,统抓分管,落实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间,党员干部和所有在职各站所工作人员,包保到村、地块和路段,要求务必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对所有造林绿化村屯制定奖惩制度,即秋季验收成活率达到90%以上的村,每株由镇里补助2元,同时村支部书记、村长年工资总额上浮10%。另外,还以村为单位,成立3至5人管护小组,签定护林任务责任书。同时,全镇实行禁牧,防止人畜踩踏毁坏苗木,坚决杜绝“重栽轻管”现象发生。镇党委、林业站“亲抓、严管、重质、保效”,林业站人员分片包干,起早贪黑调运苗木,严格把握苗木质量关、造林技术关,力争使全镇造林质量达到100%合格。

镇里调动了全镇所有站办所的干部职工、预备役士兵和所辖19个村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共计出动1500余人次,动用挖坑机25台、灌水车40台、拉苗车50台。大造林期间做到“道路有人也有树、美化家乡勤管护”、“公路乡路全栽树、坚决消灭光杆路”。

全民大造林工作不仅绿化村屯,美化家园,更抵御了风沙的侵袭,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全镇居民的生存环境,是一项造福子孙的重大举措,为双辽生态环境的治理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