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部分乡镇村屯人居环境亟待治理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梨树县部分乡镇村屯人居环境亟待治理

2016-05-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记者 傅光 为扎实推进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城乡环境面貌有较大改观,4月29日,市委、市政府第二检查组,对梨树县有关乡镇、村屯城乡建设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先后对梨树县的梨树镇、白山乡、万发镇、郭家店镇、蔡家镇、十家堡镇等地进行实地踏查暗访。检查组事先不固定路线和地点,主要针对城乡环境卫生、城乡环境秩序、造林绿化、基础设施维护、旅游景区及周边管理、建立运行城乡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情况随机对基层干部、群众进行询问调查。

检查组看到,梨树县针对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已开始行动,沿途能够看到正在积极清理垃圾、杂物的车辆和工作人员,部分道路在两侧补栽、新栽绿化树木。大部分乡镇的镇区和村屯已看不到明显的垃圾、杂物。一些原来基础较好的乡镇村屯基本没有乱堆乱放柴草的现象,村民各户围墙整齐划一,道路两旁绿化井然有序,春意盎然,文化广场设施齐备,宽阔整洁。蔡家镇蔡家村的“关东农耕文化博物馆”,依托黑土地资源,挖掘农耕文化、大量收集农耕民俗物件,现已经开馆运营。博物馆中藏品丰富,具有浓厚的文化内涵,有力弘扬了“柳条边”文化。

检查组发现,一些基础较差的村屯仍然存在垃圾箱垃圾外溢,路边沟内有较多的积存垃圾,镇区内生活垃圾随意丢放,绿岛损毁严重等问题。郭家店镇东入口处原来路两边的“垃圾山”已经清运,但垃圾清运不彻底、不到位,沿路仍有垃圾可见。镇区内仍然存在脏、乱等现象;蔡家镇镇区绿化不够;万发镇田家洼子村沿线公路两侧有白色垃圾,万发镇镇内保洁较差,随处可见散落的垃圾,存在管理不到位现象;白山乡昭苏太河桥头积存的越冬垃圾清运不彻底。部分地方、村屯仍可见烧荒现象,浓烟弥漫、气味刺鼻。

检查组对有关乡镇(街道)存在的问题,将责成各地限期整改,并将持续跟踪督查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