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垦区农民画在长春艺术博览会展出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117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辽河垦区农民画在长春艺术博览会展出

2016-06-2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李好学 “这些画真有意思,跟我们农村的生活挺像!”8日至11日,在2016中国(长春)旅游产业暨艺术品博览会9号展馆里,一幅幅鲜活的农民画吸引了来自九台农民王久利频频拿起手机,一次次按下快门。

辽河垦区农民画研究会由“仁兴农民画工作室”精选出近百幅佳作参展,这些出自当地农民的优秀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生动地描绘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风貌,讴歌赞美了乡村农家的美好生活。这次参展主要以国家文化部命名的农民画传承人之一钱洪满、省民间艺术家柴仁的代表作,他们立足家乡沃土,创作出一副副热情洋溢的东北民俗佳作,努力打造乡土文化队伍,培养农村文化带头人,激发农村文化发展活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收”、“人社情”、“十二生肖”、“农家院”等一幅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画作,展示了农村的新变化和乡野浪漫多彩生活,为本届农博会平添了一股朴素、纯真、清新的乡土生活气息。有的作品虽然从专业角度上看还不够成熟,但它们均出自农民之手,具有浓厚的泥土生活气息,真实地表达了农民淳朴的思想情感,展示了农民的聪明才智和艺术才华,有很强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据了解,这次为期4天的博览会使用面积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及展团超过400家,参展观众达5万人,辽河垦区是这次农民画参展的唯一单位,其中“农家院”等三幅作品被长春市摄影协会收藏。同时,受到吉林日报社、电视台及网络新闻媒体的关注与采访。“农民画画的是他们自己的生活,看他们的画让人感受到农民生活的快乐与幸福”,展会主要负责人周静这样评价。建设民俗文化展览馆,打造辽河农民画乡,现已列入辽河垦区“十三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