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智能手机鏖战四平 功能创新价格亲民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3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国产智能手机鏖战四平 功能创新价格亲民

2016-09-2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国产智能手机鏖战四平

  近一年来,随着国产手机技术的不断更新,越来越多的品牌获得了更多的市场占有率,不论从功能、系统、售后再到口碑,国产手机凭借独特的创新力和更接地气的价格,推出迎合四平用户需求的特色手机,拉近与外国品牌手机的距离,在国外品牌停滞不前的手机市场,国产智能手机正在不断地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功能创新:圈粉不走寻常路

  近一年来,一些国内品牌手机厂商顺应国内手机市场需求,不仅在技术上紧跟高端外国品牌手机步伐,还专门针对部分用户群需求,研制出功能性更突出的智能手机,如:美颜相机、省电手机、老人机等,充分满足各类用户群需求。

  正在使用一款国产美颜手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平时不爱玩手游,选购手机的唯一标准就是美颜功能要强,平时自拍就不用修图那么麻烦,既然国产手机也能达到我的要求,肯定要支持国货。”

  价格亲民:抢占中端手机市场

  记者走访我市手机商场后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国内智能机品牌一直在增加,消费者认可的品牌主要以华为、小米、oppo、vivo为主,这些品牌手机的价格一般在500至2900元不等,而相比国外品牌智能手机,同类别价格在1000至4000不等。价格亲民成了中端市场消费者购买国产智能手机的重要考量条件之一。

  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端机用户群普遍为学生、老人、商户等。在手机的选择上,功能相似的情况下,一般会选择高性价比的国产智能手机。

  “现在的手机寿命短,技术更新又快,我女儿选的这款国产智能手机才2000多,但我看除了知名度外,功能也不比4000多的外国品牌手机差。”正在为女儿选购手机的黄先生说。

  高性价比:冲击高端手机市场

  近日,很多市民都会发现,曾经在新品发布会后一个月以上才能看到的苹果新品,今年在新品发布会后,就在朋友圈见到了Iphone7真机。据了解现Iphone7已登陆我市各大商场,但在国产手机市场冲击下,昔日“人手一部iphone”的辉煌景象已不复存在。

  苹果对中国市场的销售模式、政策、价格、售后等方面一改往日“高冷”范,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在iPhone7面市前宣布,将在中国市场降价销售,但如果不能在功能、外观上有所突破,而不是一味地添加APP型功能和“微整形”,降价销售恐怕也并不能解决本质问题。

  搜索2016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行榜,数据显示oppo销量夺冠。综合线下市场和线上市场,华为手机的销量第一。而苹果的总销量排在了第三,oppo第二,三星的总销量则排到了第六位。2016年上半年国内手机总销量的前五名中只有苹果一个外国手机品牌,其他全部都是国产手机厂商。

四平日报记者 于天韵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