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铁东区全民健身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3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四平市铁东区全民健身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2016-09-29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苏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9月24日,由铁东区委、区政府主办,铁东区文体局承办的“铁东区全民健身大会”在第六中学操场拉开了帷幕,大会将历时1个月,共进行12个项目的比赛和表演。大会当天进行了第一个项目——秧歌比赛,吸引了上千名群众前来观看。

  秧歌是一项传统的体育健身项目,有着1000余年的历史,几经演变,现在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集表演和竞技于一身的健身活动。活动当天,共有15支代表队600余人了参加秧歌比赛,其中5支参赛队伍来自农村。在比赛中,各个参赛队伍以靓丽的服装、抖擞的精神吸引了现场观众,以新颖的编排、优美的舞姿、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裁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决出前8名,并为其颁发了奖牌。

  几年来,铁东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面健身服务体系扎实推进,健身组织不断完善,健身设施实现全覆盖,各种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体育需求逐步得到满足。尤其是大秧歌,在全区城乡得到了很好的推广和普及,参与人群不断扩大,尤其是广大农民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全区农村秧歌队伍就已达到近300支。在近两年的秧歌展演活动中,农村参赛队伍的人员结构逐渐年轻化,充满了活力和创造性。而传统秧歌与满族秧歌的结合也得到了充分展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铁东区具有满族特色的秧歌文化,促进了秧歌文化和群众文化的多样化、规模化发展。

  铁东区自2014在全市率先将“社区体育大赛”改为“全民健身大会”以来,增设了农村组,加入了满族民俗项目,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展示平台,增进了城乡之间的文化交流。“全民健身大会”的开展,有力地推进了全民健身项目的普及,不断壮大了城乡文化队伍,传承和发扬了满族民俗特色文化,满足了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充分展示了铁东区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崭新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