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中级法院首次利用电子法院平台实现隔空审案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3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四平市中级法院首次利用电子法院平台实现隔空审案

2016-09-29 | 来源: 四平日报

  “报告审判长,诉讼参与人已经‘到位’,庭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现在开庭!”2015年12月2日,随着法槌敲响,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电子法院首次隔空审理一起债务纠纷。

  不久前,市中级法院开通了电子法院,将法院搬到互联网上,实现审判过程从传统的“面对面”到互联网+时代的“键对键”,使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捷司法服务。

  此次审理的是原告辽宁海城某公司诉被告四平X公司债务纠纷,诉讼标的470余万元。原告称其自2007年开始与H公司签订购销合同,为其提供原料,后H公司被X公司吸收合并,原告认为X公司应承担该债务。

  X公司认为对方提供的证据不充分,并且已超过诉讼时效,不应承担对方提出的债务。由于涉及证据较多,需要进一步核实,合议庭在庭审进行40分钟后决定休庭。

  休庭后,远在海城的原告方接受了记者网上采访,代理律师认为网上开庭很新颖,顺应时代发展,体现人民法院真正为当事人着想,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审判长张宏岩说,通过电子法院这个平台进行诉讼,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效率提高了,同时也便民,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腿。

四平日报记者 单泽汀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