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新立乡创新“两学一做”学教方式和载体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4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双辽新立乡创新“两学一做”学教方式和载体

2016-09-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许诺 双辽市新立乡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活动载体,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创新学习方法。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和长期外出务工不能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的党员,通过“一对一”和“一对多”的形式结成帮学对子,落实帮学责任人,以送学上门、网络传学、资料寄学等多种渠道帮助党员学习,使全乡党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人数比例达95%以上。

  查找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四平市委和双辽市委提出的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认真加以解决,把提升党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学用结合、活学活用。

  丰富活动载体。在村屯、非公有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福利中心和学校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看齐创优当先锋”行动,推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作风、亮业绩”。截至目前,全乡共有24个基层党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发放“两学一做口袋书”500多本,500余名党员通过各种方式直接和间接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