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爱老助老氛围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46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营造爱老助老氛围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铁东司法局在“敬老月”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2016-10-24 | 来源: 四平日报

  近日,铁东区司法局为落实司法部下发的《关于2016年全国“敬老月”期间深入开展老年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活动的通知》要求,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深入辖区内的部分乡镇开展老年人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活动。

  在山门镇,活动现场的法制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群众法律咨询,为其发放普法材料和宣传品,并向过往群众宣传与老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老年人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赡养、财产、土地、继承等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活动让广大老年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使老年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据了解,铁东司法局在“敬老月”期间,还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服务,对老年人提供“四优一上门”服务,对老年人的法律咨询优先接待;对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或是80周岁以上的老人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开展广泛宣传,利用该局的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法治宣传平台进行线上老年人维权知识宣传,同时把法律援助服务送进社区、广场、敬老院等场所,把温暖法援送到老年人身边,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 史俊颖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