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满族自治县 荣膺“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伊通满族自治县 荣膺“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2017-01-1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田涛 日前,由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和中国生态年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型论坛活动——2016(第四届)中国生态年会暨城乡魅力生态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办。评选活动历时6个多月,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筛选,评选出“中国生态魅力县”40个,伊通满族自治县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和生态城乡建设的丰硕成果,被评为“中国生态魅力县”。

  近几年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建设长春市最美后花园等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美丽新伊通这一总目标,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做足“生态”文章,按照文化旅游聚力、生态农业发力、环境保护着力的发展思路,致力打造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的生态宜居环境,实现快速赶超跨越。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7.3%。

  同时,伊通满族自治县以发展绿色生态经济为抓手,深化产业转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使伊通的生态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协调性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实现了生产发展、生活改善和生态良好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