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福春出席四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立暨落实省生态环境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42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韩福春出席四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立暨落实省生态环境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2017-02-1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杨成启)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2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立暨落实省生态环境督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省政府生态环境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市长韩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副市长黄成主持。

  韩福春要求,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全面履行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中央、国务院对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日益增强的国家意志。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严格执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采取更有力度和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进一步推动大气、水、土壤环境不断改善。

  韩福春强调,要针对问题,认真整改,尽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近年来,市政府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各项工作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也应清醒地看到,四平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欠账多,生态环境质量远没有实现根本性改善,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各地、各部门要以省政府环保督察为契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从影响当地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入手,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按时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韩福春要求,要严格执法,形成合力,推动生态环保问题全面解决。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难点问题的解决,全面依法履行各自的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充分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工作。要全面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的执法监管力度,做到不欠新账、多还旧账。要严格源头防控,坚决防止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在四平落地。市纪检监察部门、两办督查室、环保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察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坚决问责,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坚决依法依纪查处。

  韩福春强调,保护环境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四平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为打造“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副市长杨维林、徐绍刚,副市级领导徐远征,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