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平市将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步伐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55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今年四平市将加快建设宜居城市步伐

2017-02-2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记者 刘莉 “城中有山林,市内有景致”,这是市民对宜居城市的美好愿景。在四平,这些愿景已经触手可及。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五城联创”着力民生发展,不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力度,为百姓打造休闲、娱乐、健身的绝佳场所。植物园、南湖公园等绿地公园相继对外开放,成为百姓茶余饭后的好去处。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也是四平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宜居城市的步伐,扎实补齐短板,奋力实现赶超。

  市政基础设施方面。加快紫气大路立交桥、东丰路立交桥建设步伐,有效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新建市政道路18条、12公里,维修巷路19条,打通“断头路”、“瓶颈路”,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建设图书馆、博物馆、群众艺术馆等文体场馆,同时,配建地下及平面公共停车场4座,建设停车泊位1200余个;建设燃气门站1座,改造老旧燃气管网20公里;结合老工业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对老工业区内老旧小区破损的排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

  环境提升方面。启动南湖公园二期和东山公园建设,提高城市环境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完成22条街路绿化栽植以及广场公园绿化提升,利用棚改、街头巷尾等空闲三角地建设绿地休闲广场;按照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对全市50个A类小区及试点范围内河道、绿地、广场、道路进行系统改造;在主要街路建设水冲公厕45座,实施农村厕所改造10000个;对仁兴商业街两侧巷路进行分类改造,提升商业街品质和形象;完成楼体亮化300栋、城市风貌改造38万平方米;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并实施黑臭水体整治,改善城市河道水质,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随着一条条平坦笔直的道路、一个个美丽舒适的公园绿地以及一座座美观大气的文化场馆陆续建成,我们的城市承载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将日趋完善,四平也必将成为一座山水相依的魅力城市和一片宜居宜游的民生乐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