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监督抽验工作 四平-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5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四平

四平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监督抽验工作

2017-02-2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记者 刘莉  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日前,市食药监局主动作为,从加强检验检测,推进监、检结合,为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入手,充分发挥技术监督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作用,主动发现当前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了食品抽检工作。

  针对当前消费特点,为配合食品流通领域正在开展的调料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市食药监局开展了以调料为主的食品监督抽检工作。突出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时段,在铁东、铁西区,辽河垦区等大型批发市场、商超、专卖店,开展了监督抽检工作。具体抽检了海天蚝油、优和原香酱油、千禾草菇特级老抽酱油、海鲸白醋、巧媳妇清香米醋、邓仕满口香辣椒油、麻辣烫火锅底料等食品。目前,第一批抽检的近70批次食品已经完成抽样,正在进行检验。

  此次抽检,是市食药监局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市食药监局还将对监督抽检出来的问题食品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