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货运的士”上岗 货车零散揽活或成历史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17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货运的士”上岗 货车零散揽活或成历史

2016-04-07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 炼金山)日前,我市首家“货运的士”公司在试运营数月后正式成立,今后市民需要拉运货物时,也能像打车一样按照“起步价+里程费”叫专业的货运出租车了。

据了解,为转变城市货运发展方式,促进城市货运行业良性发展,去年,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和本地实际,开展了推动建设城市“货运的士”工作。市运管处采取扶持和引导的办法,助力我市某物流企业成功打造了全市首家“货运的士”公司。目前,该公司已拥有不同载重的营运车辆近百台,日吞吐货量100吨。

与在街头巷尾揽活的货车不同,“货运的士”不在街头流动,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预约或者通过网站叫车,系统根据客户需求就近派车。“货运的士”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计价。市运管处严格实行员工档案管理制度,对驾驶员从业资格严格把关。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运的士”的发展可以有效规范货运市场运营秩序,为小散弱个体经营者提供更好的发展载体。“货运的士”根据全市供求情况,对货运供给量科学分布,极大提升了民生服务水平。公司的正式运营也为推动社会再就业搭建了新平台,目前,许多个体经营者选择以车入股或包干经营,“货运的士”规模不断壮大,未来货运车辆街头巷尾零散揽活或成历史。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