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发展总体平稳向好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4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发展总体平稳向好

2016-04-29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通讯员 段海丽 记者 韩冰 近期,国家统计局松原调查队对全市97家规模以下服务业样本企业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市规下服务业样本企业亏损面减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逐步增加,企业用工情况较稳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向好态势。

本次调查中,有六成样本企业与去年四季度相比营业收入增加或持平。其中,营业收入增加的样本企业占总数的24.7%,持平的企业占总数的36.1%。大部分样本企业表示,随着天气转暖,服务行业也开始进入旺季,企业收益正在逐步回升。

随着国家出台多项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税收逐步减少。税收的减免为这些服务业企业增添了动力和活力,也为企业盈利空间提供了有效保障。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市97家样本企业中,有近八成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其中38户企业享受免税政策。

目前,样本企业用工情况较为稳定,没有发生“用工荒”现象。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下服务业样本企业用工需求增加的占9.3%,持平的占74.2%,减少的占16.5%。调查过程中,被问及劳动力需求变动的主要影响因素有哪些时,64%的样本企业反映是经济效益影响,12%的企业反映是订单变动影响,而受劳动力成本影响的企业仅占8%。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