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一小学课间不让学生操场活动 怕学生磕碰担责任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44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一小学课间不让学生操场活动 怕学生磕碰担责任

2016-04-29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孙奎建 近日,松原市江南一所小学不知从何时起,暗地里作出了不成文的规定: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课间十分钟不准到操场上活动,去厕所后需马上回到班级里。下课了,操场上却不见人影,到底怎么回事呢?

记者致电该校一名管理层领导核实此事,该领导却说道,现在的孩子都不爱活动,老师也不能每堂课的间歇都去催他们去操场上活动吧?事实上是这样的吗?许多家长的反映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学校班主任老师交代过,不准学生课间去操场上活动,否则会遭到“处罚”。家长们弄不准这个“处罚”会是什么样的,可是在学生的思想意识里,那一定是很可怕的。

在这所小学,在学生的校园生活中,课间十分钟是不存在的。4月21日晚,记者采访该校一名男学生。该学生说很羡慕其它学校的同学们在课间能够在操场上奔跑,他们却不能。记者问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学生不准到操场上活动的?该学生说,从他入学到现在大约两年时间了。说不清什么原因,就是老师不允许。该学生对记者说,他是在课外辅导班上听外校学生描述课间活动如何美好,才突然觉得自己的学校没有课间活动,很压抑也非常渴望能够在课间十分钟到操场上换一换空气。

记者再次找到该校附近住宅小区的几位家长,他们的看法也许道出了该校的真实目的。几位家长一致表述为:这所小学,从管理层到普通教师都缺乏担当,怕课间学生的活动一旦有磕碰,摊责任。另外现在家庭都是一个孩子,有什么意外,首先校长都扛不住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打击。所以,只好这样如同“圈养”一般看护学生。这样做,学校非常省心。

这样的教学管理环境,最后带给学生的会是什么呢?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