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抢先抓早积极行动 做好抗旱准备工作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长岭县抢先抓早积极行动 做好抗旱准备工作

2016-05-0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张琪 今年,长岭县继续抢先抓早,积极行动,做好抗旱准备工作,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积极引导广大农民做好抗旱准备工作,及时检修农田井。目前,共维修大小农田井1500眼、拖拉机13.9万台,储备大、小抗旱桶7.7万个。结合国家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重点县建设,县水利部门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水源工程建设,新打抗旱大小水源井1300眼,并做好了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组织开展农资产品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对市场上各个品种的种子的芽率、芽势、水分、净度等进行详细检验,把检验报告单发放到每个经营单位。对来源不明、质量未达标准的种子坚决不准销售。采取巡回检查、突击检查和入户调查等形式,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种子、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20多人次,有效防止了坑农、害农、伤农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