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农机局加强服务监督避免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前郭县农机局加强服务监督避免农机安全事故发生

2016-05-0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李秋颖 日前,前郭县农机局农机监理所组织全县各农机监理站的农机监理员严肃执法,结合各自乡镇实际,开展现场办公服务,实行“办公到乡村,服务到村组,政策到农户,牌证到田头,宣传到集市,反光贴到机身”的便民服务措施。

在年检过程中,遇到农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出现危险行为,农机监理员及时制止并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监理员要求车主立即检修,确保司乘人员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同时,农机监理员为农民耐心讲解在实际操作农机过程中需要把握的技术要点、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等,并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贴,增强农机夜间道路行驶的识别度。

日前,前郭县先后有130名农机监理员深入全县各个村屯和农林牧渔场的农村集市,免费发放农机安全技术手册,宣传农机使用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检机车5000多台,隐患排查10000多台,免费粘贴反光标贴5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