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统计局扎实做好服务业攻坚年工作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统计局扎实做好服务业攻坚年工作

2016-05-0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李学初 全省服务业发展视频大会结束后,市统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做好全市服务业攻坚年工作。

寻求新增长点,探索产业剥离。积极探索将中省直企业或者是商业综合体中属于服务性行业的单位剥离出来,按照统计方法制度要求,纳入服务业统计范围,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充分实现服务业增加值最大化目标。

对吉林油田开展调研。由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吉林油田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两部分工业企业中属于服务性产业进行调研。对全市商业综合体开展调研。经过调研,中东集团所属的商场、超市等综合经营活动年营业收入应在亿元以上,达到了规上标准,可以进入联网直报平台。

增加规上企业入库总量。今年工作重点是培育成型企业、全面排查新增够规模企业,做到应统尽统,同时给政府呈专报建议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积极配合各地统计局做好规上企业入库工作,增加联网直报企业总量。

继续推进“个转企”,增加企业总量。今年进一步完善符合个体经营户转变成企业的相关政策、奖励制度,提高转制的积极性,把具有发展潜力的大型个体户转变成企业进入联网直报平台,增加规上企业总量和经济总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