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淑红到乾安县调研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05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淑红到乾安县调研

2016-08-15 | 来源: 松原新闻网

  松原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兴文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淑红深入乾安县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徐淑红先后来到赞字乡敢字村、所字镇忠字村和让字镇有字村,与乡镇党委负责同志、村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员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查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帮扶、村级组织规范化服务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等情况,并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徐淑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特别要结合全省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帮扶工作,切实强化村级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抓好党建工作促进脱贫攻坚顺利开展。一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让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形成常态,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二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大扶持力度,把各种力量、各类资源聚集到扶贫开发中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贫困村党组织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科学制订脱贫计划、扎实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努力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切实提升村级组织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完成。三要严格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要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工作,通过大力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功能,不断夯实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要从严抓好换届后村级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扎实开展好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不断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