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政协召开首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27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政协召开首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

2016-09-28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韩冰 27日,市政协召开建市以来首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邀请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如何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这一主题进行面对面探讨和交流。市政协主席金国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琳应邀参加会议并代表市政府通报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孙殿元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任启国、苏刚、车亦雪、王占林,市政协秘书长邵传福,松原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洪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杨学文、董丽程、毕凤祥、葛文静、辛枫和政协委员张新征分别从加强政府统筹、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构建可信长效宣传体系、加快校企合作、巩固中等职业教育基础地位、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等方面,对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国学说,建市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职业教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培养了大批技能型人才,提高了劳动力素质,推动了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城乡居民接受职业教育提供了有力保障。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国家和省里都先后对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做出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市政协也十分关注职业教育发展,并纳入年度咨政协商计划,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为职业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金国学要求,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要抓住机遇,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核心,系统设计现代职业教育的体系框架,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注重深化思想认识,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优化职业教育发展整体环境,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加快发展。要注重整合优势资源,优化院校布局,科学设置和合理调控专业,培育特色品牌,推动职业教育结构提档升级。要注重创新体制机制,处理好政府、学校、社会和企业的关系,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探索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动力活力。要注重完善投入机制,强化职业教育资金保障能力。

  金国学最后说,职业教育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全局工程,更是一项惠民工程,需要上下齐心、各界参与。人民政协人才聚集、智力密集,在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方面有条件、有优势。希望广大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继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献出更多的智慧,为全市“十三五”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委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不是常委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