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全面启动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4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全面启动

2016-09-30 | 来源: 松原日报

  9月26日,来自全市各地的8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标志着我市乡村换届后新一轮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正式拉开帷幕,这对于急需提升履职本领的新老同志来说恰似一场“及时雨”。

  精神洗礼“正衣冠”

  方向决定走向。这次培训将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了首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设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教育专题,通过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全面深入解读,学员们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为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适应岗位,实现扎实起步校准了方向。

  蓄力“充电”增动能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实际工作能力来安排设置,采取了专题讲座、实地观摩、电化教育、交流研讨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模式。邀请农村党建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同志,就当前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形势、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趋势等进行了专题讲解。组织观看了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村级组织规范化服务建设等专题片。学员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上连“天线”、下接地气,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对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办事、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他山之玉以“攻石”

  本着“实际、实效、实用”和“可复制、可推介”的原则,组织参训人员赴前郭县繁荣村和宁江区房身村、团结街道松滨社区等基层党建示范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实地考察了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新农村建设、生态农业和规范化服务建设等方面内容。同时,由两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介绍开展农村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对照先进怎么干”进行了专题讨论,通过学典型、找差距,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

  居安思危“警钟鸣”

  预防比惩治更重要。为把从严治党关口前移,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学员到松原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对其进行警示教育,并邀请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作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受触动,对廉洁从政有了切身的认识和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勤政廉政,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集中培训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新一届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形成了创先进、争一流的巨大动力,必将有力促进我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在新的起点上阔步前行。

松原日报 代志宇 刘国良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