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委党校“一对一”结对子 助力精准帮扶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2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委党校“一对一”结对子 助力精准帮扶

2016-11-3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李秋颖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市委党校组织部分教职工奔赴前郭县浩特芒哈乡吐莫文德尔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75岁的史淑萍和老伴相依为命,二人均患有严重的风湿骨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家庭收入微薄。市委党校的老师们为老人送上爱心物资,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相信党和政府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贫困户刘国锋双眼几乎失明,老伴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儿子因瘫痪常年卧床,一家人居住在低矮的泥草房里,生活拮据。交谈中,老师们得知刘国锋的老伴旧病复发将于近日去市中心医院住院,当即表示要第一时间为他们联系专家就诊。

  吐莫文德尔村是市委党校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学工处李泓晖老师在该村任“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们为该村打机电井6眼,并协调有关部门为该村建设了文化书屋。为动员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他们将在职的57名教职工分为六大组,与全村26户贫困户结成包保对子,并在生活帮扶、文化帮扶、产业扶持、法律救助等七个方面实施精准帮扶。在本次帮扶行动开展之前,每位教职工均与包保贫困户进行了电话沟通,了解了包保对象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准备了帮扶物资。

  结对帮扶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是市委党校深化拓展精准扶贫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搭建“一对一”对接帮扶平台,使教职工真正走近群众、贴近民心,接受了党性锻炼。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真正了解了基层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也倍感党员身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转变工作作风和学风。”市委党校教研处一位老师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