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沿江街道办创新机制助力“文明城”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2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宁江区沿江街道办创新机制助力“文明城”

2016-11-3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尚桂华 沿江街道办根据辖区实际,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助力全市文明城创建活动。

  文明素养大提升。沿江街道办广泛开展“创文明社区,做文明市民”“学道德模范,做诚信公民”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辖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法律法纪素质得到了较好提升,文明礼仪、读书学习、勤俭节约之风盛行。

  志愿服务随处见。沿江街道办建立健全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者联合会、各级文明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作用,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困、关爱农民工等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全参与。沿江街道办通过专题、专栏、走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使文明创城工作家喻户晓。同时调动各辖区单位、企业的积极性,强化广大市民创建知识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面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