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7-01-1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炼金山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传达学习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解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问题的重要手段。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自己摆进去、把分管领域摆进去,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常委要深刻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精神实质,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长吉图是全省“十三五”时期的重要发展战略。战略实施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操作,推动长吉图向东开放和面向环渤海向南开放双翼共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紧密结合松原实际,找出路、搭平台、抢机遇,努力搭上长吉图战略这班车。要把握时机、找准定位,抢抓国家实施哈长城市群战略机遇,依托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积极融入哈长城市群,加快推进机场、铁路、高速、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借鉴长吉图开发开放的经验和做法,从体制机制、项目建设、软环境、融资渠道等方面下功夫,使松原对外开放能够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省扶贫工作,对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去年我市较好地完成了省里下达的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但还存在不平衡、不精准、不可持续和缺乏资金等现实问题。接下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扶贫体制机制创新,精准解决各类问题,精准实施一村一策,督促各方面把工作做得更实。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要选好用好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培育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引领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各县(市、区)要合理调配扶贫工作力量,落实好具体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了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准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报告,讨论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方案。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