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供电公司“煤改电”清洁供暖改善松原市空气环境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供电公司“煤改电”清洁供暖改善松原市空气环境

2017-01-1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朱嘉明 在采用清洁能源供暖领域上,松原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其优势和服务,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电能替代项目,逐步改善我市的空气环境质量。

  近年来,松原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油田钻井和推广农业排灌“油改电”,发展农村取暖和引导城郊供暖“煤改电”。目前,在“煤改电”项目上,我市已经采用电取暖的企事业单位有80余家,商业20余家,学校15所,各类民用住宅有2000余户。初步统计,这些项目的实施直接使我市取暖燃煤使用量减少近3万吨,为我市各采暖单位节省费用270余万元。同时,相对减少烟尘排放582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72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384吨。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清洁能源供暖,对缓解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市现有各类用电客户115万,如果有1%的客户采用电采暖技术,一个采暖季就能增加替代电量近3000万千瓦时,可以减少燃煤使用量3.6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714.3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34.14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471.04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