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太平川镇岭川路社区多措创建文明社区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长岭县太平川镇岭川路社区多措创建文明社区

2017-01-10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徐敏 多年来,长岭县太平川镇岭川路社区坚持“以为民为宗旨、以育民为中心、以安民为保障、以乐民为动力、以便民为重点”,开展创建文明社区各项工作,促进家庭邻里团结、扶贫助困、奉献社区的新型人际关系,在逐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水平上,取得了实效。如今,该社区先后被评为省级“三零”示范社区和省级巾帼志愿服务示范社区。

  建立健全社区工作组织网络。加强居委会建设,优化队伍,构建结构合理、管理有序的居民组织网络,建立社区党支部,从而形成了居民委员会、居民代表大会和社区党支部的工作网络。加强社区管理,建立集学习制度、岗位责任制等为一体的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社区服务居民的作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实施分片管理,以点带面,积极探索职责明确、管理精细、服务有效的区域体系,使社区服务核心得到有效发挥。

  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根据党员自身特长和专业特点,多次组织开展以“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尽党员义务,建和谐文明社区”为主题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现有多名党员认领了义诊、义教、关爱服务、法律援助和矛盾调解等岗位,无偿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建立留守儿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帮助。

  目前,长岭县太平川镇岭川路社区逐步形成了以居民自治为主体的服务队伍,社区资源得到有效整合,营造出了浓郁的服务氛围,呈现出秩序优良、人际关系和谐的良好局面,为创建文明社区集聚了力量、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