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首档电视信访节目《松原信访》正式开播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8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松原市首档电视信访节目《松原信访》正式开播

2017-01-17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通讯员崔志威 记者栾涛 近日,由市信访局、松原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电视节目《松原信访》在松原电视台第一频道播出。该节目采取“TV+信访”的资源整合模式,创造性地将信访工作与电视节目结合在一起,让全市人民对信访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信访工作上联政府,下联百姓。开办该栏目的宗旨让依法信访、和谐信访走进百姓生活,让政府和信访人、被信访部门公开、平等的通过电视平台沟通交流,释疑解惑,推动问题解决,最终化解矛盾。

  第一期节目主要解读四平市闹访家族典型案例和点评热播影片《我不是潘金莲》中主人公越级上访的悲剧人生,通过电视屏幕将信访工作的宗旨和群众依法信访的渠道以及合理表达信访诉求方式,非常直观地呈现给全市观众。

  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真正达到了普及信访政策法规、依法引导群众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的目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