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86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市民政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17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 记者 吕崯琭 日前,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学习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2017年工作。

  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要把低保户、五保户、优抚户和受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切实开展好“情暖万家”等系列救助活动。加大对社会福利中心的投入,确保入院老人吃得好,穿得暖。全力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年内牵头召开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推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开展,确保全年不发生涉及农村留守儿童的负面事件。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稳步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2017年预计服务城区老人300人,为30个村的农村老年人口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和助医等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全面落实城乡低保标准与脱贫攻坚的有效结合。城市低保标准不低于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农村低保标准不低于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且不低于国家扶贫标准。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市城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作用,健全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创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进一步满足居民便民服务的需求。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负责任、敢担当,重实干、抓落实,有能力、会干事,严自律、保干净的干部队伍,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