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四项措施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 松原-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4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松原

长岭县四项措施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

2017-02-17 | 来源: 长岭县

  长岭县集体乡按照长岭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采取四项措施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

  一是组成工作组,强化宣传。种植业结构调整是农民增收的新亮点,集体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干部组成了工作组,走进田间地头,听取群众的意见,为群众讲政策、讲大局、讲道理、讲效益,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好处,消除他们的顾虑和畏难发愁思想。

  二是建立科技示范园,示范带动。2017年计划在高家窝堡村建立占地400公顷的中草药示范园,主要种植黄芪、菟丝子等中药材;在集体村种植600公顷订单玉米,回收价保证在每市斤0.6元;在胜利村、望海村和高坨子村种植马铃薯、甜菜、大蒜、食葵等经济作物500公顷;在西双村和金宝村种植西瓜、高粱、小麦等作物500公顷,通过集中连片种植效果,带动全乡群众种植特色经济作物的积极性。

  三是落实优惠政策,鼓励引导。集体乡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国家有关种植业调整的相关优惠政策,引导农户加入合作社采取“六统一”的种植模式,对种植马铃薯、大蒜、中草药等产业结构调整达到100亩以上农作物的农户给予补助,以政策补助增强他们的种植信心。

  四、组织技术培训,打牢丰收基础。通过“科技之冬”“远程教育”等方式为全乡有意愿种植特色农作物的农民进行技术培训,同时为种植户联系购进种子,要求销售商进行技术指导、赠送种植手册和光盘,为丰收打牢基础。(丛英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