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法院集中化解涉诉信访积案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39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法院集中化解涉诉信访积案

2016-04-27 | 来源: 通化日报

4月22日上午,全市法院涉诉信访积案集中化解攻坚会战启动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法院院长对2015年度70件未化解信访积案的情况汇报,逐案研究化解方案,明确化解目标,年底前全部化解2015年度积案及2016年度涉诉信访案件。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工作,将其作为法院维护和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头等大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实行领导包案制度,主要领导带头解决重点、难点积案,发挥先锋带动作用。加大上下级法院及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联动推进积案化解,对有理访案件要如期化解,无理访案件要认真依法指明解决方向。不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和范围,确保胜诉困难当事人得到救助。同时,要从立案、审判、执行各环节对所审理的案件进行预判、评估及疏导,确实做好新访的预防工作,杜绝边清边积。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太范代表中院党组同各基层法院院长签署了化解涉诉信访积案责任状。全市两级法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姚昊昱 报道)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