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交警专项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2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交警专项整治摩托车违法行为

2016-04-28 | 来源: 通化日报

随着气温变暖,摩托车出行数量增多,其引发的交通事故呈现多发态势。3月15日至6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摩托车出行数量猛增、交通事故频发的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他们在市区主干道路设置检查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检查力度。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检查的方式加大对嫌疑车辆的查控力度,并加大早、午、晚三个重点时段的查处力度,通过错时制治理方式,做到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不漏管、不失控。同时,他们还在大型饭店、餐馆、酒吧等娱乐场所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相对集中路段,安排警力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摩托车及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对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按照有关规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他们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做到“不纠正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

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781起,其中摩托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171起、未带驾驶证87起。

 (赵陆鹏 记者 周晓琳)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