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通化调研春耕生产 强调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048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隋忠诚通化调研春耕生产 强调推进现代农业建设

2016-05-04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左颖 5月3日,副省长隋忠诚在省农委主任李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恒的陪同下,就我市春耕生产工作进行调研。隋忠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春耕生产当做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及时解决好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把产业、产业链落实到具体项目,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隋忠诚一行分别来到辉南县朝阳镇惠民育苗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三和农场有限公司、辉南县盛源养鸡专业合作社、辉南县样子哨镇太平沟村等地详细询问了解产业项目建设、结构调整、规模经营和农民增收等情况。

在朝阳镇惠民育苗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化育苗项目的温室大棚里,隋忠诚一边察看水稻育苗情况,一边向农户了解选种、插秧、水源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快育苗机械化、智能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引领工业化育种,延长农业社会化服务链条,着力打造我省中高端大米品牌。他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要经常下到基层指导农业生产工作,积极为农民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难题。进一步加大农业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农民及时透彻地了解惠农政策。

在吉林省三和农场有限公司,隋忠诚十分关注农场生产的粮食是否真正达到有机标准。他说,粮食安全工作是涉及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件大事,一定要生产出真正让老百姓放心的食品。随后他又观看了农场的实时监控录像,并对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发展信息农业的有益尝试给予肯定。隋忠诚强调,要加快土地合理流转进程,实现规模化种植、市场化运作。

在辉南县盛源养鸡专业合作社,隋忠诚仔细察看了智能化养鸡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发展的前景和科技智能化新型养殖模式的描述。详细询问了养殖规模、技术力量、经济效益、销售等相关情况。隋忠诚强调,要发挥合作社优势,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高产品产量和品质,要继续推行标准化养殖,做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

在样子哨镇太平沟村调研温室果蔬种植基地时,隋忠诚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棚蔬菜种植品种、种植效益以及存在的困难。对大棚果蔬基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科学化的发展模式给予好评。隋忠诚指出,要多学习果蔬种植技术,多学习成功经验,掌握先进方法,积极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农产品。

隋忠诚强调,农场、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改革措施,在资金、土地政策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要依法规范土地流转,优化配置土地资源,突出抓好农业现代化探索工作,突出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规模种植养殖模式,打造新亮点,在提高现有农产品效益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带动更多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为全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副市长曹武,市政府秘书长曲延健,市农委、辉南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