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扶贫项目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75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加快发展扶贫项目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6-05-2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左颖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忠国再次来到扶贫包保联系点集安市太王镇大荒沟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考察。赵忠国强调,大荒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动作快、效果好,为下一步完成三年“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扶贫过程中,不能就扶贫抓扶贫,要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在包保的基础上,把项目做好、做大,真正服务好百姓。

赵忠国一行先后深入到大荒沟村平地栽参、木耳种植、苗木种植和粮油加工厂改造等四个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踏查。每到一处,赵忠国都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大荒沟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推进扶贫项目快速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忠国强调,集体经济项目建设是解决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要加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力度,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大荒沟村四个产业发展项目的选择,符合实际,绿色环保,并具有可持续性,要在基础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大荒沟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发展多种经济作物、林业苗木,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的“造血”功能。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水泥路、文化广场改造,大墙边沟、巷路等项目建设。完善村规民约,打造良好的村容村貌。要加强党建工作和农村文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带头作用,发挥文化长廊大院作用,整合资源,大户带小户,能人带弱者,党员带群众,不断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提高农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市政协副主席王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洋和市直相关部门、集安市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