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举办森林主题音乐会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34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举办森林主题音乐会

2016-09-3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王达宇 9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东昌区政府联合主办、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承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森林有个约会,漫步白鸡峰”森林音乐会在白鸡峰国家级森林公园上演。

  魅力的五花山中,雄壮的白鸡峰下,近千名游客在观赏秋季红枫景观的同时还欣赏了来自长影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的《红旗颂》《红色娘子军》《卡门序曲》等中外名曲。

  白鸡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 景区。园区总面积104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7%。国家保护动物32种。白鸡峰国家级森林公园既是商品材基地,也是市区的一道天然屏障,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主要景观有天女梳妆、棒槌峰、参女沐浴等。相传几千年前外星系陨石落于园内两座峰上。石质坚硬银白如雪,又因两山形如鸡状,故得名白鸡腰,并有前白鸡和后白鸡之分,海拨分别为1318米和1300米。

  白鸡峰国家级森林公园董事长刘丽娟说:“举办此次音乐会是通过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通化采风、创作、旅游、养生,感受通化美景,感悟通化文化,提升通化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打造‘生态搭台子、文化展魅力、旅游聚人气’的发展平台。通过森林音乐会主题活动,充分展示通化丰富的旅游资源、白鸡峰神秘石海、浪漫枫情及优美的生态旅游环境,合力打造‘最美通化’旅游品牌,加速我市旅游业发展步伐。”

  “我和森林有个约会,漫步白鸡峰”森林音乐会结束后,组委会组织近千名登山爱好者和志愿者开展了白鸡峰登顶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经希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锡军,市政协副主席于深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