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镇成功举办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47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小镇迎盛会金秋硕果香

庆阳镇成功举办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

2016-10-25 | 来源: 通化日报

  “这次交易会,我的收获很大,我们村生产的苹果梨和123小苹果等果品找到了好销路,成功与企业签订了购销协议。”辉南县庆阳镇西顺堡村书记张来明高兴地说。

  国庆节前夕,庆阳镇成功举办了首届旅游产品交易会。作为“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庆阳镇充分发挥自然生态优势,精心打造以乡村旅游为主体的旅游和特色产业新模式。全镇依山傍水,有“溯本追源的河东石器文化”,有“红色记忆的兵工遗址”,有“休闲观光的沿河景观带”,有“采摘采购的黄烟、果品”,有“娱乐度假的水库山庄”,有“风情体验的民俗村”,有“留住乡愁的农业庄园”等多方面旅游资源。特殊的地理条件和厚重的文化内涵,为形成具有庆阳特色的“文化寻根游、近代红色游、观光采摘游、休闲娱乐游、民俗体验游、农庄乡愁游”于一体的环形乡村旅游产业、旅游特色产品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易会上,最让大家感兴趣的是庆阳镇有机、纯天然的农特产品,其中“御隆丰”系列有机酱(泡)菜产品,还有庆阳果品、庆阳蜂蜜、庆阳黄烟等本地自有品种,最受参会人员青睐。据了解,庆阳镇目前有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6户,生产有机米、即食人参、刺五加茶等产品23个,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有黄烟、果品、野山参等产业基地18个,面积近5万亩,其中国家级有机食品认证基地1个。

  此次交易会吸引了该县11个乡镇及部分从事旅游产品销售的商户参加,累计成交额达到了230万元,签订有机水稻和黄烟产销协议各1份,达成电商合作协议1份。

范宝山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