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公安局五项举措助力精准扶贫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41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县公安局五项举措助力精准扶贫

2016-12-0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娇 报道 连日来,为进一步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顺利推进,通化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助力精准扶贫。

  看基本档案是否齐全,解决好“档案精准”的问题。结合精准扶贫档案管理标准,按照相关文件、数据表格、会议记录、公示公告4大类别,将所有材料对号分类整理,放入专门的档案盒、档案柜,安排专门的管理员管理,切实做到扶贫脱贫档案资料收集齐全、整理规范、摆放有序、标注清晰、查找方便、保管安全。

  看脱贫措施是否到位,解决好“措施精准”的问题。各包村负责人详细了解包保乡镇、村屯的基本情况。定期深入包保乡镇、村屯、贫困户家中开展调研,摸清包保村现状、发展优势和提升空间。明确各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所需所盼。全面掌握贫困人口致贫原因,根据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确保措施得力、长短结合、成效显著。

  看帮扶机制实不实,解决好“责任精准”的问题。现在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期,各部门承担起包保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抓好落实。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带领包保干部深入贫困户当中,坚决避免简单化、形式化和走过场。

  看资金使用准不准,解决好“使用精准”的问题。在扶贫资金使用过程中,努力形成专项扶贫、包保单位扶贫和企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工作格局。紧紧围绕“用途不变、渠道不乱、各负其责、各记其功、集中投入、形成合力”的原则,按照各村、各户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整合资金,打捆使用,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

  看脱贫成效真不真,解决好“包保精准”的问题。各部门在开展脱贫攻坚包保过程中,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包保干部要肩负使命、敢于担当,把精准扶贫政策领会好、把精准扶贫思路和举措谋划好、把精准扶贫目标任务完成好。确保让包保人员知道扶的是谁,让贫困户知道是谁在帮助自己脱贫。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