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推进“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61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我市全面推进“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

2016-12-05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袁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进一步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的关键作用,按照全省“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动员部署会的安排部署,我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工业项目达产见效,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力度。

  “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是我市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经合局三个部门分别牵头组织,协同推进,旨在变“冬闲”为“冬忙”,为明年4月份开展集中开(复)工行动和“三早”行动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包含三项内容:第一项由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对明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集中推进,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等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提早具备开工条件;第二项由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加快推动设备安装调试、投产手续办理、落实建设条件,确保重点项目投产达效;第三项由市经合局牵头组织,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力度,推动意向和协议项目签约合同,督导资金未到位项目,推进项目谋划包装。

  “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将从12月份开始推进,为期4个月。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做好调度梳理、建档立卡和登记造册,提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推进目标。此次动员部署会议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经合局分别牵头、市直有关部门配合开展各项工作,在明年3月底前,对各县(市、区)、高新区、港务区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全市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