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工商分局专项整治节日市场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2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东昌工商分局专项整治节日市场

2017-01-10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福建  春节期间,是经营者促销、消费者购置节日生活用品及消费投诉的多发时期,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东昌工商分局开展了节日期间消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强化制度,做好准备工作。制定《通化市工商局东昌分局关于开展2017

  年元旦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查办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案件为重点,充分发挥12315的积极作用,明确专人负责消费者投诉举报工作,切实使消费者投诉得到及时处理。

  以点带面,做好监管工作。在江东、江西、江南分别检查不少于1家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重点检查商品进货制度、退市制度,同时强化对节庆用品、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儿童玩具等商品的质量监管。

  加大宣传,做好舆论工作。组织专门人员对本次专项行动做跟进报道,并将通过各类市级媒体,大力宣传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及时曝光违法典型案例,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