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完成2016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发放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3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完成2016年国家农机购置补贴发放

2017-01-11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刘连群 报道 2016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全年共计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 5442.81万元,补贴农机具3145台(套),其中,补贴大中型拖拉机1049台,收获机械1125台,其他配套机具971台(套),受益农户2643户,带动农民投入购置农机资金16330万元。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覆盖面广。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农牧渔民、农场(林场)职工、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农购置补贴机具种类多。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等9类22个品目,补贴机具为我国境内生产并已获得国家或省级有效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的产品,补贴机具产品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机具补贴标准一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按照全省区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补贴机具数量敞开。补贴对象购买机具均无数量限制,购买机具验收合格后即可享受补贴。补贴信息公开透明。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及时在各类媒体公布农机补贴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对购机补贴户进行公示,强化社会监督,确保了全市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不变形、不走样。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