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肖明水彩画作品展” 在通化市美术馆举行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乡愁·肖明水彩画作品展” 在通化市美术馆举行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记者 袁昊 1月9日,由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通化市美术馆、通化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乡愁·肖明水彩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行。

  肖明教授是中国著名的水彩画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省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东北冰雪水彩画的研究,水彩作品频频在全国美展中亮相,在中国水彩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近年来,他的雪景系列水彩精品不断升华,以乡土现实主义的手法,表现东北大地的典型景致,借助印象,概括地编制出整体气势,在现实主义作品中,散发出浪漫主义的情怀。他的作品画面整体统一,色调亮丽和谐,斑驳透明,恰到好处地呈现出东北大地的醇厚、博大、静谧、和煦。同时又大胆运用色阶的强烈对比,光感的反差幻化,营造出冰天雪地中的融融暖意。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