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公用事业局2016年各项民生工程完美收官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公用事业局2016年各项民生工程完美收官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王希祥 张博 王蕾 报道 2016年以来,市公用事业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改善民生这一工作中心,先后实施了市区供水管网改造、天然气置换改造和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等重点民生保障工程,不断改善百姓生活质量。

  市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计划投资5070万元,随着城市道路升级及棚户区改造,计划完成供水管线改造14.2公里、发展供水用户4000户、水源水库清淤10万立方米,并做好第二净水厂供水工程和应急水源供水工程等5个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市区江北大桥塑钢过江管道供水工程和新安路给水改造工程等33处地下供水管网改造已全部竣工,共改造供水管线14.2公里,新发展供水用户4024户,水源水库清淤10万立方米。第二净水厂供水工程已完成项目论证、可研编制、规划选址、土地预审和项目立项等目标任务,通化市应急水源工程完成可研报告初稿编制,该工程的建设和使用,将有效防止市区水源污染,满足未来城市发展后的居民用水需求,使市区供水管网整体布局将更科学合理,管网配水能力和供水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将显著提高,为我市长远发展安全供水提供有力保障。

  为推进“气化吉林”工程的全面建设和保障市区居民用气安全,计划总投资7800万元,建设年压缩天然气7000万立方米规模的天然气母站一座,并随小区综合改造进度,改造户内燃气设施2万户,球墨铸铁管道10公里,发展燃气用户4000户,敷设外网4公里。目前,天然气母站、加气岛土建部分及安装部分已基本完工;改造户内燃气设施2万户,球墨铸铁管道10.3公里,发展燃气用户4276户,敷设外网4.6公里。另外,市区天然气置换改造工程、天然气母站建设工程和燃气发展工程的完工,将使燃气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居民的用气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主要面向市区低保、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今年,市公用事业局对市区符合条件的425户住房困难家庭进行了房源公开分配,其中东昌区104户、二道江区321户。同时,将有稳定职业的进城务工农民工、新就业的大学生及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也纳入保障对象,取消对承租人需要担保人的要求,适当降低公租房保证金和缩短用工人员劳动(聘用)合同年限,将3年期限更改为1年以上,扩大保障范围。

  以全面落实“五城联创”为契机,开展了“物业服务提升年”活动,全市3个区、9个街道、44个社区、53个物业服务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查处私拆乱改、私搭乱建等现象13291处,有效提升了市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市民办理房屋交易14261户,交易面积281.07万平方米,其中二手房网签3775户,面积35.42万平方米。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81件、1248套,面积13.56万平方米;商品房网签10120套,面积87.95万平方米;为市民提供上门服务107次。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