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林业局荣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46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林业局荣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

2017-01-12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沈海燕 李岩 报道 2016年12月22日,在第三届全国林业产业大会上,市林业局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授予第三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该奖项是经国务院纠风办核准,根据《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管理办法》规定要求评选,用于表彰为林业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代表,是对林业产业发展的最高褒奖。

  近年来,市林业局抓住东北振兴、精准扶贫和全市“六个一”发展布局等重大发展机遇,坚持以“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创建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实施山区林业综合开发,以果林培育、苗木生产、中草药种植为林业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林蛙、大榛子、蓝莓、山核桃、森林旅游等地区特色产业,在5年时间里,全市林业经济总产值连续跃上100亿元、150亿元、200亿元、250亿元几个较大台阶,位居全省市(州)经济排行榜前列。

  在林业产业绿色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市林业局在大力推进长白山林蛙产业科技园、蓝莓生产加工基地、十万亩大榛子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林业产业项目落地的同时,大力培育引进康元生物、禾韵蓝莓、方圆木业等一批有特色、有市场、带动能力强的林业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重点支持林业经济发展主体的多元化发展,培育林业科技创新型经营主体、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和私有林场,着力构建“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的林业产业发展格局,帮助广大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目前,全市省级龙头企业发展到36家,省级产业基地19家,省级产业园区3家,林业专业合作社近300家,私有林场39家。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