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地税局圆满完成2016年组织收入任务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地税局圆满完成2016年组织收入任务

2017-01-13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荃 刘威 报道 2016年,市地税局提前谋划,积极作为,严管细征,圆满完成了全年收入任务。截至12月末,全市累计入库各项税收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1521万元。

  增强组织收入责任意识。全面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市政府对收入工作的要求上来,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等不靠,努力减少“营改增”等因素对地税收入的影响。

  加大税源监控分析力度。全面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按税种、按企业、按行业分析税源情况,及时发现征收薄弱环节,切实加强收入执行情况的分析研究。摸清税源底数,把握常规税源,跟踪重点项目进展,掌握资金动向,做到应收尽收。

  加大征收管理工作力度。加大欠税清缴力度,严控新欠发生率和陈欠压缩率,按风险分类核算,加强欠税分级分类应对,按照税收征管程序实施税收强制措施,全年压缩欠税9559万元。

  加大稽查补税入库力度。推进全市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工作,充分发挥稽查的威慑作用,及时组织入库查补税款、滞纳金及罚款,全年稽查查补入库1.7亿元。

  加大社会综合治税力度。积极主动与社会综合治税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源头上堵塞税源管理漏洞,通过综合治税来进一步提高地税收入数量和质量,全年通过信息沟通和数据比对,增加税收9000万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