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交警支队开展“交警与您同行”集中宣传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8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交警支队开展“交警与您同行”集中宣传

2017-01-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李兆兴 记者 李瑞新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全市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力提升我市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近日,全市交警在新站广场统一开展以“情满旅途,交警与您同行”为主题的大型春运启动日集中宣传活动,全力打造山城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和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今年,我市交警部门春运启动日主活动会场设在新站广场,下设6个分会场,此次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中,参与人员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市民发放“情满旅途,交警与您同行”宣传单、春运安全宣传手册及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品,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保障行车安全。与此同时,支队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周边农村地区向广大农民朋友发送《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利用警用制式流动宣传车在各地主要路段及会场周边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广播”,并在会场周边设置大量宣传展板、宣传条幅。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民警还在活动期间深入客运企业,设立春运宣传服务站,对过往客运车辆例行检查的同时,发放各类宣传品,提高客运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利用通化交警支队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短信提示平台等多种新媒介对活动进行时时播报,及时回答网民的提问,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各地分会场也在同一时间开展春运启动日活动,集安交警大队邀请各运输企业负责人、志愿者、客运货运驾驶员等,开展春运启动仪式签名活动,并组织各部门执勤民警、协警开展“讲安全、送祝福”活动,展示大队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辉南交警大队在朝阳镇城区开展了大型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分别在爱民广场、现代城广场及繁华区域设置4个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咨询点,由城区中队领导和法制科民警耐心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各地也在活动中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联系当地多家媒体进行连续直播,并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爱心人士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春运宣传品,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启动日当天,全市各地交警部门共出动警车50余台,警力300余人次,悬挂横幅宣传标语60余条,展出活动展板70余块,印制“情满旅途,交警与您同行”和《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等宣传品共10万余份。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