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地税局发挥职能推动民间投资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84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地税局发挥职能推动民间投资

2017-01-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张荃 辛军报道 近年来,市地税局着力落实省、市促进民间投资工作要求,围绕促进民间投资有序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改革税务行政审批制度,简化办税流程,减少报税资料,减轻企业税负,为企业精准投资和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加油助力。

  落实优惠政策,推动民间投资。通过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政策宣传解读平台,定期宣传促进投资和“三去一降一补”、高新技术、新办企业、小微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纳税人学校专题政策辅导班,定期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集中辅导。组织宣传队走进市青年科技创业城,向60多家业户集中宣讲投资创业税收政策。2016年以来,累计开展促进民间投资税收政策宣传活动6次,700多户企业接受辅导。

  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办税效能。下放审批权限和行政审批权力事项,做到无变通、不截留、不增加。目前,该局依法保留的行政许可和行政权力项目共14项,比2015年减少了11项,减幅为44%。改进税务行政审批方式,实行即时审批和限时审批相结合,将全部行政审批事项纳入“金税三期”税收征管系统,实行“统一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闭合式电子流转管理模式。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次数,减轻办税负担。自2016年4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由按月申报调整为按季申报。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免于零申报,纳税人零申报信息改由国税、地税信息共享自动生成。

  推进纳税服务,优化办税环境。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全市60多个社区设立志愿者服务站,无偿为企业投资提供涉税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同城通办等服务措施。对A级纳税信用等级投资企业除专案检查外,两年内均免除税务检查。对企业提出的涉税诉求,在第一时间通过纳税人维权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投诉处理中心予以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