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铁路口岸首月进出口突破20万吨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27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珲春铁路口岸首月进出口突破20万吨

2017-02-1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铁路口岸正在进行货物装卸作业。.jpg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月1日至2月9日,珲春铁路口岸进境火车90列,车厢3928节,货物重量26.7万吨。首月进出口突破20万吨,并首次进口樟子松木片和葵花籽油,货运品种和重量实现了双提升。

  为助推珲春铁路口岸发展,春节期间,各联检部门实行无午休、无节假日、全天候接单、查验,共计入境火车15列,车厢663节,货物重量43112吨,品种主要有煤炭、板材、木制品等。通过中国检验检疫电子主干系统实现无纸化通关,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通关效率,助力珲春铁路进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珲春市将全面畅通内外通道,完成铁路口岸换装站500万吨扩能改造。同时,推进铁路口岸实现原木进口,实现货物双向运输。力争全年实现铁路口岸过货300-400万吨,实现口岸过货500万吨的目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