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海龙镇社会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3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2016年海龙镇社会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7-02-17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2016年,海龙镇着力实施环境整治工程,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安全监管常态化,信访积案得到化解,群众安居乐业,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2016年,海龙镇重点打造了国道202线、镇内东西出口和6个先进村创建,围绕“五条线”开展环境整治。一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000万元,修筑水泥路13公里,铺装沥青路面2公里,栽植绿化树15000棵、花卉120万株,新建垃圾箱150个、垃圾场4个、围墙4500米、浆砌石边沟3000米,安装白钢栅栏1000延长米、铁栅栏3400延长米、路灯80盏。“变冬闲为冬忙”,动用大型车辆20余台,回填优质客土5000立方米,修整植树台5000延长米。组建海龙镇环境保洁大队,日常保洁机制已见成效,全镇所有村屯基本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海龙镇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共核查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313户、608人,其中,省级重点贫困村春光村贫困户75户、181人。及时与政府办、财政局等9个包保部门按照“五个一批”精准脱贫措施共同落实包保责任,集中开展实施了改善人居环境、排涝清淤、发展产业等行业扶贫项目,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2016年,全镇脱贫人口245户485人,完成今年任务的104%,其中发展生产脱贫95户223人,发展教育脱贫15户18人,医疗救助脱贫35户69人,社会保障兜底63户104人,危房改造脱贫37户71人。省级重点贫困村春光村脱贫摘帽。

  严格落实责任制,安全监管常态化。制定了《海龙镇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办法》,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实现网格化管理体系全覆盖,对驻海各单位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做到了安全生产无盲区,全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信访维稳常抓不懈,积案得到化解。严格执行信访接待制度,全年共接待来访群众300多人次,妥善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加大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专题例会研究解决办法,成功化解了侯芳梅、周树良一家因房屋拆迁造成的20多年的信访积案。统筹兼顾,其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出色地完成了民兵整组点验任务,选送18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全年民政发放救助资金41万元,受益人口4000余人。改造农村危房121户。综合治理不断加强,社会秩序井然。计划生育、文化、卫生、体育各项事业长足进步,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工作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