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地税局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通化-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通化

通化市地税局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7-02-17 | 来源: 通化日报

  通化日报讯 韩明星 张荃 报道 2016年,市地税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特别是市委提出的“五六七”发展战略,立足地税职能,找准工作定位,制定系列措施,突出服务全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继而促进全市绿色转型。

  以需求为基点,确定服务方向。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医药企业纳税服务的意见,确定了12项具体服务措施。市局和各基层局领导实地走访83户医药企业,对企业提出的31个涉税问题给予答复和解决。在保民祥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时,该企业提出其下属非独立核算的营业网点较多,如果按网点申报缴税,费时费力,还极易出现漏申报情况,提出汇总申报纳税。市地税局立即认真研究,并及时向省地税局请示,在很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个难题。

  以宣传为媒介,规范政策落实。对现行的医药行业地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编辑了《医药行业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手册》,免费送到全市医药企业财务人员手中。举办了支持医药行业发展税收政策专题辅导,面对面向医药企业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税收政策,让医药企业享受政策红利,2016年以来,全市已有29户次医药企业享受地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近2亿元,其中为养老服务企业减免税收20余万元。市地税局在对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等6户葡萄酒企业进行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我市葡萄酒行业现状和政策需求,从税收角度就如何支持我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以服务为载体,营造兴商环境。建立服务大健康产业微信群,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需求,并及时推送最新的政策,目前已通过微信群发布新税收政策40余个,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56个。推进“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的问题,对于纳税信用好的企业,及时向银监会通化监管分局推荐,提高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截至目前,已为4户医药企业提供贷款600万元。集安某文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在景区设施建设、草皮平整、树木移栽等项目中流动资金周转不足,地税部门积极与银行协调,配合企业提供基本信息、信用等级等相关资料,积极协调有关银行办理“吉税贷”业务,成功办理贷款5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深化简政放权,做到放管服整体推进,严格执行省地税局下放的审批权限和审批事项。目前,市地税局依法保留的行政许可和行政权力项目共14项,同比2015年减幅达40%。时刻关注重要税收政策,抢前抓早分析研判政策效应。国家在医药行业推行“两票制”试点后,市地税局组成工作组到全市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座谈调研,掌握详细数据,比对分析政策前后对我市医药行业的影响,形成专题分析报告并提出有效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 郭龙